「匯蝶公益社區抗疫緊急援助計劃」為受隔離影響的會員及市民準備物資包。(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爆發第五波疫情,不少市民要面對強制檢疫、居家隔離等突發情況,導致生活大受影響。由見及此,議員何君堯與社區不同力量團結一心,發起「匯蝶公益社區抗疫緊急援助計劃」,向受隔離影響而有需要的市民,派送罐頭等預製食物及簡便成藥,並提供電話熱線支援服務,協助受隔離影響的會員及市民,解決部分生活所需。該計劃亦為特區政府抗疫工作拾遺補漏,於立法會及政府溝通層面,反映市民訴求及基層緊急情況,協助病患及弱勢個案,解決實際問題。現時每日都要協助過百個個案。

「匯蝶公益社區抗疫緊急援助計劃」已組織超過百名的義工團隊,協助社區抗疫工作,包括支援政府包裝抗疫物資、運送糧食物品、電話支援熱線及其他後勤支援等。

羅先生,是一位年青的貨車司機,為了支持抗疫積極參與公益義務工作。他整個星期為「匯蝶公益」充當義務司機,負責開車接載義工到前線送遞緊急救援物資,給予有需要的市民,走遍香港九龍新界各區,每天工作8至10小時。

由於日間工作充滿挑戰和面對感染的高風險,為了保障家人安全,晚上他不回家休息,只留在貨車上睡覺。有見及此「匯蝶公益」安排他暫時在辦事處內休息。另外在運輸過程中,曾發生了輕微意外,與其他車輛碰撞,他還自掏腰包支付對方損失,這種無私奉獻、團結抗疫的精神,值得我們高度讚賞。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