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議員周文港。(網上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確診數字屢創新高,檢測能力與公共醫療承受巨大壓力,面對人手不足困難,有公僕團體更呼籲公務員同事共渡時艱,繼續堅守崗位。立法會今日(16日)首次以網上視像形式召開大會,辯論2021年施政報告致謝動議,多名議員建議政府應該總動員公務員投入抗疫工作前線,取消在家工作安排,調動更多人力物力,善用公務員優勢,抗擊疫情。

立法會議員周文港建議,特區政府應該取消公務員在家工作安排,總動員全港公務員及全部社會力量投入抗疫工作,同時將紀律部隊7萬多人調配至前線當中,協助未來需要進行的大規模檢測、圍封強檢、全民接種疫苗及支援圍封受限區域市民的生活所需。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梁子穎。(網上截圖)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梁子穎表示,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香港應該盡可能調動一切的人力物力以對抗疫情,工聯會及多個民間團體早前已經發起號召,招募民間義工隊,公務員團體及工會亦表示支持政府防疫抗疫工作,可作出貢獻,希望政府不要忽視他們的力量,公務員有完善的培訓,有互相緊密的合作關係,又有參與大型、緊急活動的工作經驗,動員公務員投入抗疫前線,相信有事半功倍之效。

立法會議員黃元山認為,中央成立由國務院港澳辦公室和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牽頭,中央有關部門和專家、廣東省及港府三方共同組成的工作協調機制,加大工作統籌協調力度,他建議特區政府要做好自身的協調工作,加強與內地人員的對接,並進一步完善政府高層的統籌機制,動員全體公務員,提高士氣及效率,全力投入抗疫工作。

立法會議員黃元山。(網上截圖)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