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牽動着習近平總書記的心。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就支援香港抗擊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香港特區政府要切實負起主體責任,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香港社會大局穩定。對此,選委會同鄉社團選委、大律師吳英鵬認為,習近平總書記「三個一切」和「兩個確保」的重要指示,體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精神,極大地增強了香港各界抗疫的信心,讓我們感受到了中央的關懷和國家的力量。

選委會委員、大律師吳英鵬(資料圖片)

吳英鵬指出,香港有「一國兩制」的優勢,國家始終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香港政府要善用國家支持,同時應積極擔起主體責任,果斷借鑒國家在過去兩年行之有效的抗疫經驗,勇敢採用被實踐反復證明是科學、高效和成功的中國抗疫方案。

吳英鵬表示,香港疫情防控工作不僅關乎一城百姓的安危,也關乎整個國家利益。相信在中央的指導和支持下,香港各界必定能夠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擊退疫情。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