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里活百老匯戲院宣布結業。(荷里活廣場網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戲院面對結業潮,上星期五(11日)荷里活百老匯宣布結業,隨之而來今日Cinema City銅鑼灣VICTORIA宣布結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15日)以網上視像方式召開,審議第6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申請。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霍啟剛表示,第6輪防疫抗疫基金內容仍有不足,就業界出現倒閉潮,建議加大對戲院的支援,以紓緩租金對戲院帶來的負擔。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建議增加對業界援助金額。(網上截圖)

政府將為須關閉或經營受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大幅限制的行業,例如餐飲處所、美容或按摩院、健身中心和戲院等提供援助,資助金額是第五輪基金的兩倍。霍啟剛表示,繼上星期百老匯院線宣布荷里活百老匯將會結業,今日位於銅鑼灣糖街的VICTORIA戲院亦表示即日起結束營業,他形容結業事件令電影業界「再流多一滴血」,考慮租金是戲院經營的一大困難,每間戲院影線接近30個熒幕,佔地甚廣,停業加上租金令戲院損失加劇,建議政府可以提高支援金額上限。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會聆聽各界意見。(網上截圖)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回應表示,政府每次都會吸納各界的意見,他明白電影業界在疫情下受到打擊,受到停業影響,政府亦在今輪防疫抗疫基金為戲院提供授助,第6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未能完全回應所有業界的訴求。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