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今日(12日)新增1514宗確診個案,初步確診個案逾1500宗,本周內三日錄得單日過千宗個案,疫情形勢更趨嚴峻。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表示醫管局將更新出院準則。

醫管局更新出院指引。(資料圖片)

李立業表示,病人要有2個相隔24小時的病毒核酸檢測樣本,CT值30以上;或者IgG抗體水平檢測持續增加,至少1次抗原陰性及1次核酸測試Ct值30以上;又或者抗體測試陰性轉陽性,至少1次核酸測試Ct值30以上,就可以出院。李立業醫生指出今次更新準則是根據科學數據而作出更新,衞生署聯合科學委員會及醫管局感染控制專家亦同意。他呼籲市民如果快速抗原測試驗出病毒,可找親友或物流公司代為交樽覆檢。

至於送院安排,醫管局亦作出相應調整。現時救護車主要運送一個病人,令大量病人仍要留在家中等候,情況並不理想,所以當局會使用大型車運送病人,而座位不會用盡,醫管局亦會向運送人員提供合適的感染控制訓練及足夠的防護裝備。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