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文大學昨日(9日)表示,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在過去7日共有6名職員及3名學生確診新冠肺炎。中大日前宣布因應本港疫情情況,第二學期所有課堂全部轉為網上進行,學生如非必要不用回校,強烈鼓勵宿生遷離宿舍,減少校園人員流動。

香港中文大學表示過去一周累計9師生染疫,已經將校園設施徹底消毒。(中大官網)

中大表示,確診的職員與學生中,一名教育學院職員在2月6日確診,1月27日曾到訪陳國本樓;一名眼科職員在2月7日確診,1月27日曾到訪香港眼科醫院;兩名醫學院職員在2月7日確診,分別於1月21日及26日到訪威爾斯親王醫院;一名日本研究學系職員在2月8日確診,1月25日曾到訪梁銶琚樓;一名伍宜孫書院職員2月9日確診,2月6日曾到伍宜孫書院東座;一名信息工程學系學生在2月6日確診,2月5日曾到中大圖書館及范克廉樓泳池看台;一名建築學院學生2月7日確診,1月31日曾到康本國際學術園i-lounge;一名醫學院內外全科醫學士學位課程學生2月8日確診,2月6日曾到李炳醫學圖書館。

中大指出,大學一直與相關職員及學生保持聯絡,跟進情況,並已安排在確診人士曾到訪的中大校園設施進行徹底消毒清潔,以及安排有需要的學生及員工進行病毒測試。大學會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採取必要措施跟進個案。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