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第五波疫情失控,社區存在至少30多條隱形傳播鏈,葵涌邨疫情大爆發。政府今晚(28日)連封兩座大廈進行強制檢測,分別是荃灣大壩街大苑樓及紅磡隆基大樓D座,兩座大廈都有住戶涉及變異病毒株。政府目標是明早7時完成兩座大廈的圍封強檢行動。

政府發言人指,由於今日在兩座大廈分別發現一宗曾在上址居住的陽性檢測個案,涉及變異病毒株,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政府決定對兩座大廈展開圍封強檢行動。政府今晚7時30分起圍封紅磡馬頭圍道23-35H號及民裕街9-31號隆基大樓D座(不包括位於隆基大樓地下及1樓的老人院及店鋪)進行強制檢測,受檢人士於今晚11時前接受檢測。

政府今晚8時30分起圍封荃灣大壩街81號大苑樓(不包括位於大苑樓地下的店鋪)進行強制檢測,要求受檢人士於今晚10時30分前接受檢測。

政府將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於今晚接受檢測。受檢人士會獲安排到採樣站接受核酸測試,由專人以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在所有人士有檢測結果前,受檢人士必須留在處所內,以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政府會為行動不便的人士和長者安排上門採樣。

香港今日新增115宗確診個案,連續多日單日確診破百宗,當中111宗為本地個案,6宗源頭不明。香港另新增逾80宗初步確診個案。葵涌邨累計396人染疫,涉206個單位。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