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葵涌邨疫情大爆發,至今已累計334人染疫。黃大仙彩雲(一)邨長波樓一名保安今日(26日)確診新冠病毒,該大廈早前有兩名住戶確診,確診保安居於黃大仙豪苑。政府於今晚8時半圍封黃大仙區彩雲(一)邨長波樓進行強制檢測,受檢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早(27日)約7時完成強檢行動。

黃大仙彩雲(一)邨長波樓今晚圍封強檢。(政府新聞處)

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近日發現數宗曾在上址居住的陽性檢測個案,涉及變異病毒株,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政府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政府已經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於凌晨零時前接受檢測。政府發言人說,若有僱員因宣告而未能上班,政府希望僱主能酌情處理,不要扣減員工的薪金和福利。

政府今日下午於疫情記者會公布,彩雲(一)邨長波樓1名保安確診,大廈早前有2名居民確診。該保安住黃大仙豪苑低座,為早前陽性個案的家人,疑感染Delta變種病毒;二人經常去現祟山商場一樓客滿庭飲茶,早前有一宗源頭不明個案在該商場做電梯維修(個案13282),因3人皆疑感染Delta變種病毒,而且3人也有用商場洗手間,可能相關。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