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各大重點商圈均開展年味十足的消費體驗活動。(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春節來臨,年味十足。廣州市商務局副局長林國強今天(25日)在市政府春節期間保障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採取多種措施保證市場供應量足價穩,確保春節期間民眾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斷檔、不脫銷」。期間,廣州聯動電商平台送出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新春消費券,同時舉辦2022全國網上年貨節廣州專場活動,線上打造年味十足的「買年貨」「趕大集」「雲餐廳」「雲上花市」和冬奧主題促銷活動。

設生活物資保障預案 供應充足

林國強表示,廣州全市各區分別制定了應對可能出現的複雜情況下的生活物資保障預案,開展封控管控情況下「最後100米」生活物資保障應急演練,完善應急供應準備。「當前,廣州全市市場運行總體平穩,肉類、蔬菜、糧油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

春節來臨,廣州市民紛紛購買新衣過年。(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攝)

應節食品、滋補品已全面上市

其中,廣百超市提前準備年貨節,各式應節南北乾貨匯聚。友誼超市加大各類名優食品供應保障,按日常供應量的3倍備足庫存。江南果菜批發市場動員場內全體商戶春節期間「不停檔、不歇業」,成立「應急保障供應配送專班」,春節期間保障每日供應量在8500噸左右,供應品種大類有200多種。

同時,廣州各大重點商圈均開展年味十足的消費體驗活動。其中,北京路、中華廣場等商圈約25個商業綜合體近2500個商家開展超50場主題促銷活動,內容涵蓋國風古風、國潮動漫、非遺民俗等時下流行主題。而各大商場超市的應節食品、滋補品、優質年銷品均已全面上市。

全國「網上年貨節」持續至2月7日

林國強透露,從今天(25日)開始到除夕夜,廣州聯動電商平台為市民送上2000萬元的新春消費券,商品涵蓋國潮新衣、年貨大禮盒、智能小家電、營養保健品和國貨美妝等品。「2022全國網上年貨節廣州專場活動」亦火熱,將持續到2月7日,吸引阿里巴巴、京東等眾多電商平台以及相關協會、電商基地參與,線上打造年味十足的「買年貨」「趕大集」「雲餐廳」「雲上花市」和冬奧主題促銷活動。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