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啟剛表示履新後他每天馬不停蹄工作。(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霍啟剛近日接受中新社專訪,談及履新至今的體會。霍啟剛說,當選那一刻就想到未來的工作肯定是艱巨的,履新後他每天已經馬不停蹄地在工作狀態。

霍啟剛表示,在去年兩會期間留意到國家賦予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新定位,核心是希望通過香港將優秀的中華文化傳播到海外。他希望鞏固香港社會尤其是青年理解和欣賞中華文化,為有志於文藝事業的青年搭建職業階梯,為文化產業化勾勒新藍圖。

談及新選制,霍啟剛認為,新選制釋放很多空間予具不同背景、有心有力的人士參政。他列舉與過去立法會選舉的區別,指過往常見「一對一」角逐的功能界別競爭更為激烈,比如教育界湧現5名候選人;選舉過程「不是鬧政治議題」;當選者大多具實操經驗,有能力在參政議政外,為解決難題擔當更多。他說,所有候選人充滿幹勁,大家都有一個初心——就是為香港好。

至於有人在過往的立法會以「敵對心態」處事,霍啟剛感慨「很不幸」。他對本屆立法會議員能夠在難點上達成協調機制持樂觀態度,並認為行政立法保持良好溝通至關重要。他覺得,高效的管治應該聚焦為市民幹實事。

霍啟剛說,他想做的工作並不局限在立法會層面,他希望通過自身經驗和人脈用切實行動服務業界和貢獻社會。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