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葵涌邨疫情大爆發,Omicron感染患者人數短短5日內呈現幾何級的飆升。政府昨晚(22日)8時起圍封曉葵樓、旭葵樓及雅葵樓進行強制檢測。相關行動今早(23日)完成,3幢大廈共約5960人接受檢測,其中在雅葵樓發現2宗初步陽性個案,旭葵樓則有1宗初步陽性個案,曉葵樓沒有發現陽性個案。

工作人員在葵涌邨曉葵樓進行執法行動,檢查受限人士是否已接受強制檢測。(政府新聞處)

政府今日上午在「受限區域」內執法,確認「受限區域」內的人士已根據「相關宣告」及強制檢測公告的要求接受強制檢測。受檢人士如能出示陰性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佩戴手環以證明接受強制檢測,可在向訂明人員提供個人資料後,經由指定出口離開「受限區域」。相關執法行動約中午12時完成,政府在曉葵樓、旭葵樓和雅葵樓共檢查了約1350名受檢人士的檢測報告,發現曉葵樓和雅葵樓共有約70人未進行強制檢測,已向他們發出強制檢測令。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在考慮到上述情況後,已根據第599J章撤銷「相關宣告」。

政府亦提醒在曉葵樓、旭葵樓和雅葵樓沒有應門的共約360戶居民,在看到政府張貼的告示後,盡快聯絡政府進行檢查,以排除病毒在小區內可能有機會繼續傳播的風險。

民政事務總署亦設立熱線,供受檢測宣告限制下的市民查詢及求助。

工作人員在葵涌邨旭葵樓進行執法行動,檢查受限人士是否已接受強制檢測。(政府新聞處)
工作人員在葵涌邨雅葵樓進行執法行動,檢查受限人士是否已接受強制檢測。(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