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香港社會各界強烈譴責歐洲議會昨日(20日)通過所謂「關於香港侵犯基本自由」決議案,該決議對香港的「一國兩制」實踐作出失實指控,實是居心叵測,企圖抹黑香港的良好民主法治基石。各界強調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干預。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醫中藥界聯合總會會長李應生表示,歐洲議會通過所謂涉港決議,實是居心叵測,此舉不單違背了互不干涉內政的國際標準,更變本加厲地混淆是非黑白,企圖抹黑香港的良好民主法治基石。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醫中藥界聯合總會會長李應生(資料圖片)

他說,香港由亂及治、由治及興,全賴中央強大後盾,確保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尤其是在完善選舉制度下,公平、公開、公正、民主地選出來自社會各個階層的愛國賢能之士,均衡各方利益,協調社會融合發展,我們深信東方之珠繼續光芒燦爛,祖國穩步走向富強。而虎視眈眈的外國政棍,實在是狼子野心,惡意詆譭的企圖,必定不攻自破,絕對不會得逞。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干預。歐洲議會的決議對香港的「一國兩制」實踐作出失實指控,將香港由亂轉治說成限制香港自由,完全是顛倒黑白,肆意抹黑,製造藉口干涉港事,對此,必須予以強烈譴責!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資料圖片)

姚志勝指,中央制定落實香港國安法、主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香港進入良政善治新時代,完全符合香港廣大市民的利益。國安法令香港實現由亂到治,黑暴大肆破壞、極端分子煽動仇恨的場景已一去不返,市民重享安寧的生活環境。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積極就香港經濟民生議題建言獻策,香港政治氣象迎來良好轉變。這是鐵一般的事實,任何外部勢力如何抹黑詆譭也是徒然。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