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作

近期依然在接受不同的演藝工作、娛樂訪問。雖然自己的主業現在是保險工作,但從來沒有放棄過演藝夢。我對做明星沒興趣,甚至是很反明星的,但我百分百同意葉念琛說我有很強表演欲的看法。我喜歡在鏡頭前表現,而且認為自己很自然。

當年娛樂公司派我去上演技班,後來和我成為好友的演技班老師甚至讚我壓根沒有包袱,很放得開,所以學演技沒難度。

但我最近竟然重新上了一課。

我接了一個幕前的主持工作,下個月開拍。工作需要我和導演及製片人商討節目方向,於是我邀約他們上我辦公室傾談。

他們想先了解我對很多社會時事問題的看法。他們並沒有告訴我任何的方向,就是想聽我講我的觀點和看法,大家互相增進感情和認識。

我們聊了大概1小時,談天說地,然後導演不斷在寫筆記。寫着寫着,他似乎若有所思,但又沒有告訴我任何事情。

等到過一段時間後,他終於表示:「阿作(林作),其實我們想找值得拍出來的觀點和效果,是需要不尋常的、極端的、煽動人的但又有一段道理的。」

原來,導演選擇我的原因,是因為我夠爆、夠敢講,夠不顧一切。但熟知我的人,都知道私底下的我和線上的我是很不同的人。

現實中的我是溫和很多的。對很多事情,反而我的看法是很取中的。問題來了,導演不是要現實的我。他要幕前的我。但是我卻忘記了我的人設、我的價值。

結果臨尾30分鐘,我馬上調整,才給到他們所要的東西。

很多時候人就是喜歡這個。而其實我一早就洞察到這個事實。但始終有時候不夠入戲。

一個禮拜後,有記者找我問關於我媽媽賣樓的問題。有人放料,說我媽媽成功將她的麥當勞道複式豪宅放賣了,價格是超過9,100萬元。這是流料,我當然出來否認,否則真正的買家就永遠不可能會出現了。

記者看到我網上的否認,就走來問我詳情,我也如實作答。

她問到:「那麼如果是低於9,100萬,你願意賣嗎?」

我回答:「差一個崩都休想會賣。」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對話,然後記者說:「我就是喜歡你這麼爆。」

當然,我已經再次地學到,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但願更多人明白我在做什麼,也希望能夠啟發更多人、喚醒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