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香港面臨第五波疫情,政府早前收緊防疫限制,令旅遊業雪上加霜。立法會大會今日(19日)進行,有議員關注政府未來對旅遊業的支援計劃,期望政府進一步增撥支援,協助旅遊業及其他周邊行業。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柏良表示,行政長官近日宣布推出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措施,協助受疫情影響的旅遊業,他表示今次政府反應迅速,不少旅遊業界人士反應已收到通知,但對旅遊業而言僅屬杯水車薪,期望政府能為旅遊業有系統地作出政策規劃及提供持續支援,以盡力拓闊業界可營運空間。

商務及經濟局局長邱騰華回應表示,受到黑暴以及疫情打擊,旅遊業是最受影響的行業,政府過去透過不同方法希望協助業界,先後投放34億,以直接及間接的方式支援旅遊業及相關從業員,包括提供1900個臨時職位,讓業界人士在檢測中心工作,保持收入,當局在防疫抗疫的前提下,為業界提供有限度營運空間,包括重開兩個主題公園、推動綠色旅遊及郵輪公海遊,盡可能發展本地旅行團,除了協助業界,鼓勵本地旅遊,開發更多本地新景點,為本港旅遊業長遠作打算。

商務及經濟局局長邱騰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邱騰華指出,綠色旅遊計畫獲得廣大市民支持,計劃推出以後,多達700間旅行社申請參與計劃,佔整個香港旅行社總數一半,綠色旅遊計劃預留的1億經費亦將近用完,反映計劃受到歡迎,面對第五波疫情,政府收緊防疫限制,並將措施延長,各項本地旅遊無可避免地被迫暫時停止,政府在新一輪防疫抗疫支援中,再次為綠色旅遊注資3億港元,保持業界運作及競爭力,為日後旅遊業恢復作準備。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