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18日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堅持糾正一切損害群眾利益的腐敗和不正之風,堅持抓住「關鍵少數」以上率下,堅持完善黨和國家監督制度。央視網今日(18日)發表題為《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的評論文章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實踐,總書記講話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指南。以下為評論全文: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1月18日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強調,總結運用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堅持發揚釘釘子精神加強作風建設,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堅持糾正一切損害群眾利益的腐敗和不正之風,堅持抓住「關鍵少數」以上率下,堅持完善黨和國家監督制度,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實踐,深刻闡述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的全方位深層次影響,對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出了重要戰略部署。總書記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指導性、針對性,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指南。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氣和定力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剎住了一些多年未剎住的歪風邪氣,解決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頑瘴痼疾,清除了黨、國家、軍隊內部存在的嚴重隱患,管黨治黨寬鬆軟狀況得到根本扭轉,成功探索出依靠黨的自我革命跳出歷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徑。

最近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播出的五集專題片《零容忍》,在全社會引發強烈反響,充分反映了人民群眾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一以貫之懲治腐敗的堅決支持和衷心擁護。十年磨一劍,續寫新輝煌。今年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的第十個年頭,全面從嚴治黨取得了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了全方位、深層次影響,必須長期堅持、不斷前進。以總書記「六個必須堅持」為遵循,我們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更加堅定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發展新局;要強化政治監督,時時處處向黨中央看齊,紮紮實實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要保持反腐敗政治定力,不斷實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的戰略目標;要加固中央八項規定的堤壩,鍥而不捨糾「四風」樹新風;要加強年輕幹部教育管理監督,教育引導年輕幹部成為黨和人民忠誠可靠的幹部;要完善權力監督制度和執紀執法體系,使各項監督更加規範、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公生明,廉生威。全黨同志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執着,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為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作出應有貢獻。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