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有女店員染Delta病毒後,店內有倉鼠檢測呈初步陽性。漁護署昨日(18日)強烈建議市民若在上月22日或之後在寵物店購買的倉鼠,應交予署方作人道處理。有關注倉鼠組織表示,昨晚起收到近百宗棄養個案,並在多區發現棄鼠,其中青衣和大埔約逾20隻,呼籲市民切勿急於棄養。

漁護署及衞生署人員昨晚到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檢走多袋物品,為店舖消毒。(資料圖片)

該關注倉鼠組織今早(19日)再發文,指收到近100宗求助,籲若倉鼠是領養或者於去年12月22日之前購買,街頭棄養是最不可取的處理方法,萬一倉鼠真的不幸感染病毒,無疑對社區造成另一個隱藏傳播鏈。

該組織指,若是12月22日後在各大寵物店購買,可先將小動物隔離並觀察健康情況,留意有否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接觸倉鼠及其用品須戴上口罩及即棄手套,接觸前後必須需要清潔雙手;如倉鼠有明顯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倡向獸醫求助。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