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近兩年,隨着國家二胎、三胎政策的開放,許多家庭喜迎新成員的同時,也面臨帶娃出行不易的挑戰。1月17日,2022年春運正式開啟,為方便多娃家庭春運期間出行,王老吉「讓愛吉時回家」春運關愛行動第十季聯合鍾南山基金會、新浪廣東、廣鐵集團打造全國首個高鐵多娃家庭愛心車廂,以免費車票、益智比賽、趣味互動等方式,幫助帶娃的乘客輕鬆回家。

全國首個高鐵多娃家庭愛心車廂從廣州出發 受訪者供圖

17日當天,全國首個高鐵多娃家庭愛心車廂由廣州南站出發的愛心高鐵成功發車。作為全國首個高鐵多娃家庭愛心車廂,工作人員精心布置了車廂,藉助節慶窗花等吉祥元素打造春節氛圍,並且設置了趣味問答抽獎、孩子填色比拚等互動環節,還為本趟愛心旅途中1月份生日的小朋友準備了集體生日會,讓家長與孩子們可以在一個歡樂喜慶的氣氛裏平平安安回家。

帶娃家庭在車廂內 受訪者供圖

列車上,有家長表示,這次王老吉準備的愛心家庭車廂很溫馨,不僅有免費的車票,還準備了「哄娃包」小禮品和互動遊戲。從和孩子們一起貼窗花到一起畫畫上色,一路上不僅省心還創造了一個陪伴和了解孩子的機會。

車廂內設置了趣味互動活動方便多娃家庭 受訪者供圖

來自貴州的小琴(化名)是一位帶有兩位孩子的媽媽,孩子都患有視力殘疾先天性青光眼,2014年來到廣州做手術治療,從此一家四口在廣州生活。「孩子爸爸請不了假回老家,家裏又還有老父母,正好趕上『讓愛吉時回家』公益活動,想回家看望、陪伴一下父母」,李琴高興的分享了她本次乘坐愛心高鐵的感受。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副總經理趙敏表示,近兩年國家二胎、三胎政策接連出爐,越來越多的多娃家庭出現,公司正是關注到這類家庭的出行痛點,聯合新浪廣東、廣鐵集團打造了首個高鐵家庭車廂,也希望藉此呼籲社會給多娃家庭更多的理解和幫助。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