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逍)16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啟幕。江西省政協常委、澳門特區立法會議員、澳門麗晶集團董事長梁安琪在作視頻發言時說,江西是紅色資源大省,紅色革命舊址星羅棋布,如同一個沒有圍牆的紅色博物館。這是江西傳承紅色基因和實現高質量跨躍式發展的精神源泉,也為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接受愛國主義教育提供了平台和載體。「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前,我每年都要組織公司員工到井岡山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培訓,到目前已開展10年,先後培訓1500多名員工。這不僅增進了公司員工對國家和民族的認同感,而且擴大了江西在海內外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建議政府層面加強規劃引領,如,依託南昌、井岡山、瑞金打造『初心』品牌,開通灣區至老區的紅色專列等。」

江西省政協常委、澳門特區立法會議員、澳門麗晶集團董事長梁安琪作視頻發言。記者王逍 攝

她還說,作為一個傳統農業大省、旅遊資源大省和新興工業省份,同時擁有「東西聯接」「左右逢源」的區位優勢,江西既有很多國內循環的發起點和聯接點,又有很多融入國際循環的重要通道和支點,因此建議,圍繞構建「Y」字形中西部陸海大通道、覆蓋全球五大洲的「空中走廊」和「江海貨運」大通道等目標要求,加快完善城鄉商貿流通「微循環」,大力培育冷鏈物流、智慧物流、共享物流、應急物流等新業態。比如,在傳統的「鐵海」聯運的基礎上,優化「贛深組合港」通關模式,推進「深贛歐」班列高質量發展,促進更多江西產品走向大灣區、走出國門。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