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逍)1月16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南昌開幕。江西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姚增科作政協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委會工作報告。他表示,2022年,將加強同民族宗教代表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等的聯誼,促進大團結大聯合。

江西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姚增科作政協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委會工作報告。記者王逍 攝

在過去的一年,江西省政協組織港澳委員和特邀海外僑胞代表返贛視察、參加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合作活動,分享紅土地高質量發展故事,引導更好發揮在內地和港澳地區的「雙重積極作用」,另圍繞贛港青少年文化交流課題開展調研。

今次受疫情影響,大會在澳門地區設立分會場,澳門地區省政協委員以視頻的形式集中參加會議,進行大會發言;香港地區省政協委員及列席會議的特邀海外僑胞代表通過個人客戶端收聽收看。儘管港澳委員不能悉數前往現場參會,他們均表示,依然會盡心盡力履職。

大會現場。記者王逍 攝

江西省政協常委、澳門特區立法會議員、澳門麗晶集團董事長梁安琪作視頻發言。她說,去年12月17日,江西省委書記易煉紅在江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投資合作推介會上,用「聖地、福地、寶地、高地、熱地」,高度概括、又充滿激情地向與會嘉賓推介江西,並提出要以贛深高鐵開通為契機,加快老區與灣區的對接、融通,讓人印象深刻、熱血沸騰。我理解,這「五地」既是江西的金字招牌,又是我們跑出「融灣」加速度的重要抓手。江西可以激活「紅色文化」資源為手段,着力擦亮「聖地」金招牌;以建設美麗中國「江西樣板」為動力,着力擦亮「福地」金招牌;以發揮政策「疊加效應」為依託,着力擦亮「寶地」金招牌;以實施「一號改革工程」為契機,着力擦亮「高地」金招牌;以構建國際國內雙循環重要戰略支點為目標,着力擦亮「熱地」金招牌。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