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鍾健文報道:神舟十三號乘組的3位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在太空中迎來了2022年,1月16日是他們駐天宮空間站滿3個月的日子,之後更會在太空度過農曆虎年新年。為了向航天員致敬及打氣,香港文匯報、點新聞策劃了「新年祝福寄天宮」活動,並得到粵港澳大灣區學校的熱烈響應,繼首輪來自深圳南科大第二實驗學校的同學們寄出信件、明信片和圖畫後,來自香港培僑書院的同學們也密鑼緊鼓,花盡心思去準備了小禮物,以對聯、剪紙、小掛飾、圖畫及樂曲合奏等,實行「聲色藝」俱全地為航天員送上摰誠的新年祝福。同學們不約而同表示,「當我們在地球和家人慶祝春節的時候,航天員們犧牲了和家人相聚、慶祝節日的時間,在太空執行任務,感謝你們為國家的付出,感謝你們為航天科技發展作出貢獻!為你們感到驕傲!」

香港小朋友還有哪些好奇與祝福想對神舟十三號的航天員叔叔阿姨們說?詳見1月16日香港文匯報。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