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尚勇 寧夏報道)1月14日,記者從寧夏體育局獲悉,今年北京冬奧會的舉辦,給冰雪運動增加了不少熱度。1月13日,在銀川市金鳳區閱海滑雪場裏近千人感受冰雪運動帶來的快樂,入冬以來,寧夏銀川市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契機,通過舉辦冰雪節、大眾滑雪公開賽、冰上龍舟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點燃大眾參與冰雪項目的熱情。

今年北京冬奧會的舉辦,給市民冰雪運動增加了不少熱度。 受訪者供圖

據寧夏閱海滑雪場負責人鄔月玲告訴記者,「從去年11月27日滑雪場每天客流量在2000人次左右。預計本雪季引流接待遊客15.5萬人次,收入900萬元,尤其是今年新增的冬令營活動已開營5期,逐步帶動了青少年參與冰雪活動的積極性,讓冰雪運動「從娃娃抓起」。」

據寧夏體育局馬小忠說,「為在疫情防控形勢下豐富市民就地過年的文化生活,銀川不少冰雪運動場地以各自特色吸引市民,通過組織了10多場賽事活動,不斷提高冰雪運動項目的市民知曉度和參與度。隨着冰雪經濟不斷壯大,不僅直接帶動了周邊的就業人數增加,還拉動了住宿、餐飲、交通、休閒採摘等業態,還有以滑雪為服務內容的旅遊租賃滑雪教練服務、滑雪器械售賣和維修等新興行業,把「冷資源」轉化成了「熱經濟」,同時也燃起了市民迎冬奧,冬遊熱的熱情。」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