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民進黨當局高調舉行所謂針對解放軍的模擬巷戰,美日隨後宣布達成所謂「護台」重大防務合作協議。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海之聲今日(13日)發布評論文章《民進黨當局幻想「以武謀獨」只會加速覆滅!》指出,民進黨當局妄圖勾連外部勢力「以武謀獨」,絕不可能得逞。

以下為全文:

近日,民進黨當局高調舉行所謂針對解放軍的模擬巷戰,美日隨後宣布達成所謂「護台」重大防務合作協議。短期內連續發生的兩件事,讓一些「台獨」分子有了新的謀「獨」幻想空間。但幻想終歸是幻想。正如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2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妄圖勾連外部勢力「以武謀獨」,絕不可能得逞。

正所謂「兵者凶事,不可為首」。然而,民進黨當局卻不顧島內民眾希望台海和平的呼聲,在2022年之初就自不量力地炒作針對解放軍的模擬巷戰,說到底,就是想繼續操弄島內「反中」「仇中」民粹,以實現其「以武謀獨」的目的。但事實已經多次印證,這完全是民進黨當局的痴心妄想。一直以來,大陸始終牢牢掌握着兩岸關係發展的主導權主動權,解放軍更是震懾「台獨」分裂勢力的「鐵拳」。從台灣防務部門時刻緊盯解放軍軍機繞台行動就可看出,解放軍的一舉一動都令「台獨」分子望而生畏。為了自我壯膽,也為了欺騙島內民眾,民進黨當局去年起大肆鼓吹花重金向美國購買的F-16V戰機,妄想以此對抗解放軍軍機。但言猶在耳,F-16V剛「成軍」54天,就發生墜機事故。由此可見,「台獨」尋求任何武力對抗都將是自尋死路。

其實,民進黨當局之所以敢站在民心和歷史潮流的對立面「以武謀獨」,一大原因就是一廂情願地認為得到了以美國為首的外部勢力撐腰支持。就比如剛剛結束的美日「2+2」會談,兩國對台海問題的聚焦以及會後出台的重大防務協議,似乎讓民進黨當局看到了謀「獨」幻想所要藉助的「邪風」。但實際上,美國通過這場會晤真正想打造的是加強版的盟友體系,服務的是其全球戰略目標,滿足的是其自身利益需要,台灣在其中不過是一枚可憐的棋子。所謂「台海有事,美國一定幫」,不過是民進黨當局的黃粱一夢。

「台獨」覆滅的宿命,是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民進黨當局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勾連外部勢力行分裂國家的卑劣之舉,只會給島內民眾帶來災禍。奉勸民進黨當局趁早認清大勢,勿再鋌而走險,「以武謀獨」只會加速其覆滅的進程!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海之聲)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