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2日透露,台灣地區運動員有望參與速滑、雪橇和高山滑雪等項目角逐。目前在北京駐點的5家台灣媒體8名記者報名參加冬奧會非註冊記者採訪工作。此外,有30多名在北京高校就讀的台灣學生成功入選賽會志願者。

朱鳳蓮表示,北京冬奧會是全球冰雪運動的盛會,是兩岸同胞共襄盛舉、共享榮光的平台,是兩岸同胞攜手一起向未來的重要契機。我們歡迎台灣同胞參與北京冬奧會,共享冬奧盛會的激情、榮光與快樂。

朱鳳蓮指出,在運動員參賽方面,據了解,台灣地區運動員有望參與速滑、雪橇和高山滑雪等項目角逐,祝願他們勇於拚搏,勇創佳績。

朱鳳蓮稱,在媒體採訪方面,根據此次冬奧會的防疫要求,目前在北京駐點的5家台灣媒體8名記者報名參加冬奧會非註冊記者採訪工作。「我們將配合冬奧組委會,為台灣記者採訪報道冬奧會提供協助和便利,希望記者們通過採訪報道,給兩岸同胞帶來一場精彩的體育盛宴。」

朱鳳蓮表示,在志願服務方面,自2019年12月5日啟動全球網絡招募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者以來,在大陸的台胞積極報名參與。目前有30多名在北京高校就讀的台灣學生成功入選賽會志願者,將在奧林匹克公共區、主媒體中心、國家體育場等場館參與賽事服務、媒體運行、體育、交通等服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