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黎岩

昨日,一則由點新聞獨家圖文並茂的新聞報道「無懼竄英黑暴襲擊辱罵 愛國女生勇敢發聲斥『港獨』:我絕對不允許你分裂我的國家」衝上微博熱搜,帶挈點新聞也成為全球華人世界強烈追看跟進的媒體。這究竟是一則什麼樣的新聞報道,居然能夠引爆疫下悲情的全球華人世界?

香港國安法生效後,大批曾破壞香港社會秩序、涉嫌觸犯國安法及本地法例的黑暴分子竄逃英美,繼續尋求境外反中亂港勢力庇蔭,繼續宣揚「港獨」歪理。曼徹斯特當地時間1月9日下午16時許,黑暴分子在英國曼徹斯特再次策動「港獨」遊行集會,期間一名瘦弱的90後中國女生王小姐(化名)挺身而出與黑暴分子展開激辯,然而,光天化日之下,在號稱民主自由人權的英國街頭,卻遭黑衣人無法無天的瘋狂攻擊,惱羞成怒的暴徒,先是語言侮辱羞辱,眼見歪理不成,居然直接實施暴力人身攻擊。該位女生不得不選擇報警,卻反被黑暴分子造謠抹黑,其所工作的店家被惡意攻擊,店員被起底更收到死亡威脅。

該位以一身瘦弱之軀挺身而出與暴徒暴力抗爭的王小姐,就醫後接受點新聞記者獨家採訪時表示,自己非常反對這些人分裂國家、辱罵同胞的行為,儘管事發突然,自己更一度被十幾人圍攻,但「作為一個中國人,有義務與他們論辯,相信每個國人聽到這樣的話語都不可能無動於衷。」

從點新聞報道的視頻清晰可見,當日在曼徹斯特街頭舉行的「港獨」暴力集會,參與者「穿黑色服裝」,揮舞「港獨旗」、「光時旗」、「藏獨旗」,現場亦有人高叫「香港不屬於中國」等分裂國家的口號。王小姐說,自己起初非常冷靜理智地與對方溝通,然而,當對方聽到她說普通話時,立刻開始對她進行言語攻擊,隨後辱罵愈演愈烈,充斥着包括「支那」、「天滅」等大量不堪入耳的歧視性、羞辱性字眼。儘管如此,王小姐還是非常理性回應黑衣人的挑釁和辱罵,「你要分裂我的國家,我憑什麼不能和你爭論!我的國家在中國,我永遠都是中國人!你可以有你的觀點,但是我絕對不允許你分裂我的國家!」

王小姐的正義之聲,令到這班暴戾成性的黑衣漢惱羞成怒,不斷辱罵她和她的同事,甚至直接出手推搡。更為恐怖的是,一名黑衣人從王小姐右手邊衝出來,手持長柄黑色雨傘,瘋狂襲擊王小姐。就在王小姐死死拽住襲擊者的背囊之際,十幾二十人群起圍攻圍堵王小姐,用拳頭和手肘襲擊,最終襲擊者在其他黑衣人包庇下逃走。暴徒甚至揚言「信不信我打死你,我一定會回來打死你的。」

要知道,這是發生在號稱當今世界最注重人權最有民主的英國街頭的暴力襲擊事件,光天化日之下,如此瘋狂襲擊,相信周邊應該有不少自詡尊重自由人權的白人衛道士,居然未見出手制止甚至仗義相助!此時此刻,此情此景,英國人的紳士風度到哪裏去了呢?道貌岸然的英國人的民主自由在哪呢?難道街頭暴力襲擊就是英國人標榜的自由民主?英國紳士的虛偽面孔終在世人面前做了最好的演繹與展示。

話說回來,香港國安法2019年生效實施以來,反中亂港分子羅冠聰、許智峯等人聞風喪膽,雞飛狗走,紛紛遠走他鄉,妄圖逃避法律制裁。這班亂港分子為繼續乞求獲得反華金主的資助,搖尾乞憐地向黑金主獻媚進讒,邀功求賞,為獲取來之不易的嗟來之食,只能持續地煽惑策動反中亂港鬧劇,配合境外反華勢力圍堵遏制打壓中國和平崛起的狼子野心,甘做跳樑小丑,走上街頭,利用各種有限的機會場合,露骨表演反中亂港鬧劇。發生在曼徹斯特街頭的這場反中集會,就是這樣徹頭徹尾的鬧劇。從點新聞報道的視頻可見,這班黑衣漢不僅煽惑鼓動「港獨」,更加揮舞「台獨」「藏獨」破旗,顯見是一班烏合之眾,並無一個統一的政治主張,唯一的邪惡目的就是給中國添堵,給中國人添堵。正義的王小姐不忿暴徒所為,不想被其添堵,於是便挺身而出,仗義執言。

英國當局應當嚴正執法,將這班在街頭公然暴力襲擊孱弱女子的黑衣漢繩之以法,用有效的執法行動,向全球證明英國是一個法治之邦,禮儀之邦,證明英國警方不分膚色不分族群保護婦孺的公正公平,證明英國當局維護當地公正的社會秩序的決心。

至於那班公然施暴的反中亂港分子,相信絕大部分都是修例風波期間曾參與街頭暴力活動、流竄境外的香港暴青,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僥倖一時走脫,終究不能永遠漂泊海外,只有徹底放棄「港獨」死念,改邪歸正,走上正道,才能有與家人親人朋友在港團聚歡聚的一天。一個人絕對不能也不應該一條黑道走到盡,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天地有正氣,以瘦弱之軀挺身抗暴的王小姐,其實你並不孤單,從點新聞報道衝上網絡熱搜的盛況就可見,不單是祖國人民、香港市民,就是全球渴望祖國繁榮昌盛和平崛起的正義華人,都在用心用聲支持着你,都會成為你的堅強後盾。雖然你的正義之舉是發自本心,在向你表達由衷的敬佩的同時,還是應該說一聲:謝謝你。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