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生日宴引發本港疫情傳播風險,有20名立法會議員曾赴宴,當中4名議員正在檢疫中心隔離,或無緣本周三(12日)的立法會首次會議,其他16名議員出席待定。民建聯及新民黨各有3名相關議員今日(10日)宣布,決定不出席立法會首次大會。

梁君彥勸喻有份出席生日宴會議員避免外出。(資料圖片)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林琳及郭玲麗表示,決定聽從立法會主席建議,周三傾向不出席立法會會議,改為網上收看直播。而新民黨表示,有份參加生日宴的立法會議員黎棟國、容海恩及陳家珮亦不會出席立法會首次會議,至於葉劉淑儀及李梓敬將如常出席會議。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強烈勸喻有份出席生日宴會、但已解除檢疫令的16名立法會議員應盡可能留在家,避免外出。梁君彥表示,周三將照常開會,會以全員zoom或全員出席的方式進行。

立法會議員霍啟剛亦表示,將應梁君彥的呼籲,盡量留家避免外出,周三傾向不出席立法會會議,僅在網上觀看直播。另外有報道指,其餘9名參加過生日宴的議員亦傾向不出席會議。

2021年立法會選舉專題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