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立法會90位議員今日(3日)上午11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宣誓儀式,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為議員監誓。宣誓結束後,立法會議員接受媒體採訪。

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表示,議會能夠重回正軌,感謝中央在香港最艱難的時候出手協助,推動國安法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她表示感謝各界的支持,讓香港得以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她懷着興奮及戰戰兢兢的心情完成宣誓。李慧琼承諾,新時代下將與社會各界一起努力,改善施政,並把市民聲音帶進議會及行政機關。

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剛剛完成宣誓,議會已進入新時代。在新局面下擔任議員可謂任重道遠, 除了社會各界,議員對自身應有更高期望。她表示將繼續加強與市民接觸,讓社會各界可以分享經濟發展成果,創造幸福感,希望在四年任期後,議員們可以做到「不負歷史、不負使命、不負人民」。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新任立法會議員管浩鳴表示, 今天是愛國者具有標誌性的一天, 感謝各市民及選委給予他機會服務香港, 不少素人新丁擔任議員是今次立法會的一大特色,大家參與都是為了香港服務。他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只要大家同心同德,堅持「一國兩制」的初心,共同奮鬥,香港將再創高峰。管浩鳴表示將會向教會辭去職務,更專注議會工作。

新任立法會議員管浩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2021年立法會選舉專題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