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繼與《蘋果日報》關係密切的煽暴網媒《立場新聞》停運後,再有「黃媒」宣布停運。網媒《眾新聞》昨日在社交平台facebook及IG上發帖宣布,將於明天(1月4日)起停止營運,網站不再更新,並將於一段時間後關閉。

◆《眾新聞》昨日宣布於1月4日起停止營運。大公文匯全媒體製圖

《眾新聞》昨日在facebook及IG上發帖,稱昨日是《眾新聞》成立5周年,但決定要跟大家告別。該帖文中提到,《眾新聞》在資源「極度緊絀」的情況下作新聞報道,稱自己「從來沒有忘記初心」,但認為過去兩年社會的遽變,傳媒「生存環境惡化」,令他們無法再「毫無擔憂地」達成「理念」,故宣布將於1月4日起停止營運,網站不再更新,一段時間後將會關閉。

另外,去年10月才宣布與《眾新聞》合作推出「眾聲集」等紀錄片及訪談等節目的「眾聲號」,當時亦有鼓勵網民訂閱《眾新聞》。事隔不足3個月,昨晚亦在社交平台發文稱基於《眾新聞》停止營運,「眾聲號」兩個在《眾新聞》平台播放的節目也會即時停止製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翻查資料發現,《眾新聞》曾刊出以偏頗手法解讀官員回答提問的報道。去年10月8日,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記者會上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進行解說,其間有記者問有關立法會否「以言入罪」,鄧炳強清楚解釋犯罪需有行為和意圖的元素,並有充分證據,及律政司詳細研究後才作出檢控,不是草率決定,並非一句說話就可以入罪,惟《眾新聞》其後報道稱保安局局長「拒絕保證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不以言入罪」,保安局其後對其誤導性報道深表遺憾。

另外,《眾新聞》又與《蘋果日報》、《立場新聞》等媒體互相呼應,如今走到窮途末路,完全是咎由自取,與人無尤。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