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寶儀 盧靜怡 帥誠 廣州報道)席捲全球的疫情持續了近兩年時間,面對更趨複雜嚴峻和不確定的外部環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2022年作出了「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的部署。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28日在廣州出席第十二屆「央視財經論壇•香港」時表示,以蒙牛為代表的乳企堅定數字化轉型,用信息化手段服務消費者,提升企業可持續發展。隨着蒙牛在大灣區供應鏈的建設完善,未來優質奶品供應香港市場和服務香港消費者方面也會不斷提升。

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28日在廣州出席第十二屆央視財經論壇·香港時表示,隨着蒙牛在大灣區供應鏈的建設完善,未來優質奶品供應香港市場和服務香港消費者方面也會不斷提升。(帥誠攝)

「這兩天還有一個好消息,就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成功舉辦,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上邁出了堅實一步。」盧敏放在致辭時首先表達了對於香港立法會選舉成功的喜悅之情,認為香港行穩致遠、繁榮穩定,不光是香港市民的一致訴求,同樣也是全國人民的共同期待。

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堅持高質量發展,正是不久前習近平總書記在為2022年經濟工作總體要求和政策取向定調時提出的要求。盧敏放指出,在即將過去的2021年,蒙牛保持強勁增長,同時通過科技創新保持企業的發展動力。此外,蒙牛還是乳業首個承諾率先實現「碳中和」的企業,也拿到了行業裏最高ESG評級,成為中國乳業「穩發展」的擔當。

第十二屆「央視財經論壇•香港」28日在廣州舉行,圖為論壇現場(帥誠攝)

美好生活嚮往成增長動力

這段時間新冠肺炎的奧密克戎毒株又在全球肆虐。面對疫情,中國為世界探索的不僅是關於疫情的防控解決方案,也還有推動經濟增長的有效方案。在疫情應對過程中,中國經濟湧現出一批新的增長點,「對乳業及更廣闊的消費品來說,消費者對健康需求的持續提升和對美好生活嚮往,成為了企業新的增長動力。」盧敏放強調,越是創新、越是符合消費者需求的產品和服務,就越能得到市場認可,創造越大的價值。這一點也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的「穩增長」精神一致。

更多優質奶品供港

作為一家在港上市企業、同時也是最早進入香港市場的內地乳品企業,蒙牛高度重視產品品質提升與不斷創新。目前,蒙牛全品類產品已進入香港市場,目前蒙牛在粵港澳大灣區包括工廠、供應鏈、冷鏈等的建設也愈加成熟。隨着疫情緩解,盧敏放表示未來對香港市場的供應以及為香港消費者提供的服務都將得到提升,為香港市民帶去更好更有品質的產品。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