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同內地封關已久,大批跨境人群受到影響。2022新年及農曆春節將至,出入境口岸一改往日「門可羅雀」的狀態,迎來大批欲北上過年的港人。深圳灣口岸今日(26日)大排長龍,平均輪候3至4小時才能過關。

深圳灣口岸迎來大批欲北上過年的港人。資料圖片

有市民表示,現時過關北上,以便趕在除夕前完成21日的隔離檢疫。大批人士湧入口岸,人流從深圳管制區倒灌至香港出境區,其中部分為長者,輪候時體力不支只好席地而坐。

據入境事務處公布的最新數字,最近幾日每日都有超過700名港人經深圳灣口岸前往內地。昨日(25日)共有751名港人經深圳灣口岸前往內地,佔當日出境香港居民總人數的44%;有182名港人經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前往內地,另有775名港人經機場出境。

據了解,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全球,本港疫情控制情況較為理想,至今已約80日無本土個案,惟內地疫情控制工作謹慎,嚴格檢查入境港人的核酸檢測結果,從而延長過關時間。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