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疫情持續緩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今日(16日)香港新增10宗輸入個案,全部涉及變異病毒株的感染。至今香港個案累計12507宗,包括12506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新增個案涉及6男4女,年齡介乎24至76歲,分別來自荷蘭、德國、尼泊爾等地。其中,9人已經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其餘1人是由日本經貨船Glory Sky抵港的船員,早前船上已有其他船員確診,今次個案是在船上檢疫期間確診。

香港新增10宗輸入個案,全部涉及變異病毒株的感染。圖為香港國際機場。(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又指,正調查一宗台灣確診個案,涉及一名51歲女病人,居於梅窩銀礦灣路9號銀濤軒,曾在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她於11月30日在香港進行檢測的結果為陰性。12月2日由香港經航班CX494前往台灣,抵達當日進行檢測結果為陰性,她於12月12日進行檢測的結果呈陽性,Ct值約20。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她12月11日起出現病徵,為審慎起見,病人於潛伏期在港曾到訪的地點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指定期間曾身處相關指明地方內的人士,須在指定日子接受強制檢測。

另外,由於尼泊爾航空前日由加德滿都飛抵香港的航班RA409有4名乘客確診,觸發熔斷機制,尼泊爾航空客機被禁止由加德滿都着陸香港,為期14天。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