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福建婦女協會創會主席陳聰聰(資料圖片)

文/陳聰聰

12 月 6 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主任夏寶龍透過視頻出席《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出版典禮暨《粵港澳大灣區志》並發表講話。他表示,《地方志》的編篡讓中華民族地方志的文化大寶庫中,有了一部香港命名的地方志書,它不僅記載着香港滄海桑田的歷史變遷,而且具有鑒古知今、資政育人的作用,進一步增強香港同胞的愛國主義情懷,這一切都是在習近平主席親切關懷下,在中央有關部門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董建華副主席牽頭創建的團結香港基金成立香港地方志中心,匯集眾多社會賢達和專家學者編篡而成。地方志的編篡,讓我們看到了新中國成立以來,香港同胞始終與祖國風雨同舟,攜手並進,祖國永遠是香港發展最堅強的後盾。

他指出,香港實行什麽樣的選舉制度是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干涉。堅持愛國者治港,才能實現香港長治久安。愛國者治港參與面廣,具有多樣性,體現新選舉制度的包容性,反映民意,切合香港實際需要。各候選人多元化的背景,比專長,比政綱,比理念,比貢獻,體現了新選舉制度回歸良性競爭,在愛國愛港旗幟下,畫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香港同胞奔向美好生活這個符合香港根本利益的最大同心圓。

夏寶龍最後表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實際良政善治的需要。香港的民主發展,要靠廣大港人積極參與推動,香港的良政善治要靠廣大港人共擔責任去創造。我們堅信,無論是香港國安法,還是新選舉制度,凡是擁護「一國兩制」的香港市民,都會依法行使好民主權利,因為投下的是對「一國兩制」緊定的信心,對國家富強昌盛的美好希望,對香港繁榮穩定的共同心愿。

(作者為中國僑聯常委、香港福建婦女協會創會主席)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