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廣東)文化創意設計大賽項目路演暨合作對接會連續兩天在珠海舉辦,吸引非遺傳承與創意研學實踐項目路演。記者5日從組委會獲悉,接下來將在粵港澳主要城市的商業區、文創園區、景區等舉辦多場設計成果巡展,將創意設計產融對接向細分領域縱深推進,並建立常態化的創意成果交易轉化通道,促進創意人才與市場的對接。

粵港澳大灣區文創設計大賽促進灣區文創產業發展,圖為灣區玩具文創產品。(記者方俊明攝)

本次項目路演暨合作對接會,旨在挖掘和培育文化創意領域具有成長性及較高商業衍生價值的項目,進一步促進大賽成果轉化。經過前期的篩選、調研、路演輔導,大賽組委會遴選出校企合作背景下的文化創意設計產教融合項目、雲浮文旅IP開發項目、非遺傳承與創意研學實踐項目、佛山高明沙寮村IP「沙寮貓」共4個優質項目在會上進行路演展示。

活動期間,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理工學部教授、人工智能系主任張康以計算機和文創之間的跨界融合為主題,提出了計算美學支撐的文創設計框架,詳細說明了計算機自動生成技術的可操作性,闡述了運用計算機技術對於指導文創產業發展和文創產品設計具備的價值。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