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東京奧運中國隊代表團展開一連三日訪港行程,馬龍、蘇炳添等6名代表團成員今(5日)早到香港理工大學出席交流會。乒乓球金牌選手馬龍表示,每次奧運會後都有很多運動員被認識、受到大家喜愛,他認為偶像應該是火燭和鏡子,映照出心懷熱愛、夢想的大家,只要心懷熱愛,永遠是當打之年。

馬龍說,乒乓球教自己最多是如何面對輸贏,還有失敗後重新來過的勇氣,絕境不放棄的信念。(新華社)

馬龍表示,在金牌和冠軍之外,20多年的運動生涯中,乒乓球教自己最多是如何面對輸贏,還有失敗後重新來過的勇氣,絕境不放棄的信念。他坦言自己不害怕失敗,但更想贏得勝利。正是帶着這份信念,雖已32歲,他仍再次站在東京奧運賽場,並收穫兩塊金牌。他又說,在比賽結束後向所有人「比心」,也是送給在傷病艱難時刻都沒有放棄的自己。

對於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邀請退役後到理大讀書,馬龍以「未來學長、學姐們」稱呼現場的學生。至於是否會參加3年後的巴黎奧運,他就表示,比賽是一輪一輪、一場一場打,最大的對手既是站在對面的對手,也是自己和國家隊。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