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恆表示,香港健康碼系統12月10日開放註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公布「香港健康碼」詳情,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宣布,香港健康碼系統將於12月10日上午9點開放申請註冊,「安心出行」會同步更新至3.0版本方便市民上傳資料。

薛永恆指出,「港康碼」用來確認持有人是否屬於有風險人士,或者居住地點和到訪過的地方有無風險,因此市民要實名登記帳戶,並自行提供住址及上載「安心出行」紀錄。他又指,申請「港康碼」帳戶的先後次序,與日後通關的配額完全無關,呼籲市民毋須急於申請,強調開放系統是希望讓市民及早熟習,方便日後本港與內地恢復免檢疫通關時,可以用「港康碼」轉換成「粵康碼」。

薛永恆介紹,香港健康碼系統在研發過程中有保安專家指導,並通過第三方機構進行評估,確保不會洩露隱私。他表示,是否上傳出行記錄由用戶自行決定,但在防疫抗疫工作中,鼓勵香港市民應多走一步,希望大家積極看待香港健康碼對防疫抗疫工作的作用,以盡早與內地達成免檢疫「通關」。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