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輝中學傑出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今日(2日)早上,為香港摘下東京奧運男子花劍金牌的「少年劍神」張家朗,與另一劍擊代表楊子加、單車代表李思穎、划艇代表洪泳甄等港隊運動員來到林大輝中學,出席「林大輝中學傑出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及校監林大輝等人到場擔任嘉賓。

林鄭月娥為張家朗頒發獎金。(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張家朗獲母校林大輝中學頒發約250萬獎金,以表揚他為香港體壇做出的貢獻,林大輝中學還將兩個課室分別以張家朗及另一位奧運銅牌得主劉慕裳命名。

張家朗接受採訪。(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林大輝中學過去17個學年培育了不少香港體壇精英,除在東京奥運摘牌的奥運花劍金牌張家朗和空手道銅牌劉慕裳外,還有世界單車冠軍郭灝霆、「乒乓一哥」黃鎮廷、亞運獎牌得主歐倩瑩、崔浩然、楊子加、廖文希及方凱申等人。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