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克斯生產車間。

電子測試儀器看似屬於小眾領域,但市場空間不容小覷。艾德克斯CEO張順龍表示,大陸將成為繼美國之後,全球第二大電子測試市場,未來發展前景非常廣闊。

電子測試儀器在現代工業中應用廣泛,無論是半導體集成電路、汽車電子、電池電源,還是物聯網、智能手錶、5G新基建等各種電子產品,在研發和生產過程中全都需要經過嚴格的測試。

同時,各種科研院所在進行科學研究和實驗時,也需要大量電子測試儀器。這就是為什麼哈佛、麻省理工、劍橋、清華,以及歐洲核子研究組織、中國科學院等大名鼎鼎的科研院所,會出現在艾德克斯客戶名單中的原因。

數據顯示,2020年全球通用電子測試測量行業的市場規模增長至63.77億美元。全球企業增長諮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發布的報告指出,物聯網和高速通訊正在推動全球電子測試測量市場發展,預測在5G和互聯網、物聯網(IoT,Internet of Things)技術發展帶動下,2025年這一市場規模將達到189.4億美元。

張順龍說,近幾年中國大陸光伏、物聯網、新能源汽車、半導體集成電路等新興產業快速發展,大大帶動了電子測試儀器的需求。艾德克斯的一些產品和市場定位符合國家產業政策指引的大方向,市場前景相當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