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九龍城寨.圍城》昨日舉行開鏡拜神儀式。
●洪金寶(右)表示不會就住古仔來打。
●任賢齊(左)與林峯今次是首度合作。
●黃德斌拍慣動作場面。
●洪金寶表示今次主要都是一班後生仔負責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電影《九龍城寨·圍城》昨日舉行開鏡拜神儀式,投資人林建岳,銀都機構總裁陳一奇,導演鄭保瑞,演員古天樂、洪金寶、任賢齊、林峯、劉俊謙、黃德斌、胡子彤、伍允龍及張文傑等一同出席,場面熱鬧。洪金寶大讚古天樂拍動作戲有進步,已經是老手了!另外,林峯為拍戲一周操足五日,練成鋼條身形,但在戲裏卻被各人輪流毆打。●攝:香港文匯報記者 彭子文

電影《九龍城寨·圍城》斥巨資於元朗屏山重新搭建九龍城寨,還其原貌拍攝,並已開工約一星期。古天樂(古仔)表示每日在「城寨」開工都很開心,因可看到不少上世紀八十年代的電視節目、雜誌及舊唱片,讓他懷舊一番;而他們今次戲中的造型,無論服飾及髮型,亦充滿八十年代的味道。古仔透露,連日來開工,他都集中拍打戲,戲中他演的角色叫「龍捲風」,拳腳也快如旋風般,他指憑過去少許武打經驗,尚應付得到。

至於「大哥大」洪金寶表示自己也有少許動作場面,主要都是一班後生負責打,笑問會否就住古仔來打?他笑說:「不用就,他已是老手、是師傅了,看到他有進步!」之前洪金寶有腳患,昨日仍有持手杖撐着,問他現拍打戲會否感到吃力?他笑謂:「拍動作戲是吃力少少,我現在跟大家傾談也覺得吃力。」但導演又如何打動到你答允演出呢?他笑指導演畀到錢就接拍。今次這齣男性電影,古仔指連場動作中,很講求連貫性,最辛苦也是一班後生演員,他們全部要預先去練打,即使做高難度動作亦盡量不用替身親自上陣,而他則因要接戲演出,也沒時間去練習。

提到《九》片將拍至農曆新年後才能完成,問洪金寶是否少時間約朋友見面?他表示開工與否現都少見朋友,即使湊孫仔都要看有否時間騰出:「其實一齊開工好開心,不過疫情都好少見到班朋友,人老了容易感染到病毒,所以避開他們少見一點,但都會有短訊往來。」他指自己也是剛從上海回來5天,好友譚詠麟也少見到面,對於對方捲入桃色傳聞,他也有看到少許,但卻不清楚:「好多事都信不得,我都被人話49年(1949年)出世,前妻又如何如何,就找了第二個女人的相片來講;又有被話洪金寶老了、成龍老了,他(造謠者)就不會老,其實不用講太多,健健康康、開開心心就得了!」

林峯靠視頻與妻女見面

任賢齊(小齊)與林峯是首度合作,小齊大讚林峯很努力,因為自己本想找動作指導操練卻沒期,原來林峯一星期操足五日,小齊讚不絕口說:「以前見他風流倜儻,今次好實淨是鋼條身形,令人驚喜,大家有眼福了!」問林峯會否在電影中騷肌?林峯表示不會刻意,但對自己也是很大挑戰:「今次我真的打到飛起,又畀小齊、古仔輪流打,基本上每個角色都會打我,有拳腳、撞車、跳樓,總之會飛天遁地,且盡量親身上陣!」小齊則笑謂好彩自己演叔父輩角色不用打太多,林峯也讚小齊戲中好有型,不過昨日二人均戴帽見人,以免戲中的短髮造型曝光。

為今次演出,林峯曬黑蓄鬚以外,更於演出前訓練了個多月,而且還是高能量訓練,第一日已練了3個鐘,練到差點嘔。問有否受傷?林峯表示也少不免,單是練習每日都會「揩花」,但感覺也是值得。問有否特別買保險?他說:「自己有買少少,只要出來效果好,今次能夠參與,是很難得,多謝古生(古天樂)給我這機會!」小齊即笑言好彩自己打少啲。

今次電影要到農曆新年後才煞科,未能跟家人過節,小齊謂做演員也要付出,林峯亦表示唯有每日跟太太和愛女視頻見面:「阿女現一歲多,會掛住老婆又掛住小朋友。」個女太久沒見會否不認得你?他笑說:「不會,一見到我即叫爸爸,所以幾辛苦都無所謂。」但礙於疫情關係,暫仍不能安排太太和女兒回港,只好先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