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慶祥日前與愛徒及一眾拍和高手,為演出操曲。
●左起:丘亞葵、南鳳及朱慶祥合照。
●演藝學院校董會主席周振基博士(右)授銜給朱慶祥。

香港文匯報訊 為恭賀今年94歲之粵劇界音樂大師朱慶祥榮獲香港演藝學院頒授榮譽博士銜,新娛國際老闆、製作人丘亞葵決定於12月3日、4日兩天,假西九戲曲中心舉行《音樂大師朱慶祥戲曲盛典》。12月3日晚為「折子戲專場」,12月4日晚是「粵曲演唱會」,兩晚之參加演出者有朱大師之愛徒衛駿輝、莊婉仙;名伶阮兆輝、梁兆明、龍貫天、王志良、林穎施;以及大病初癒,朱大師之契女南鳳等。丘亞葵更透露,12月4日晚會有特別嘉賓參與演唱。

朱大師桃李滿門,日前與愛徒、音樂名家王勝泉,王勝焜兄弟及一眾拍和高手齊集,為12月4日演出操曲,朱大師自任頭架,令老倌們興奮不已。他們覺得能參加今次盛典演出,是一次非常幸福的機會。因為樂隊水平之高,實屬近年罕見,唱者皆為大老倌,一定可收視聽之娛。南鳳更向契爺朱慶祥送上「人見人愛」大利是一封,祝賀他身壯力健。

朱大師在操曲片時非常興奮:「能夠在九旬之年獲得博士銜,我覺得是別人畀面。以前丘生在TVB工作,我和雛鳳入無綫演出《歡樂滿東華》,大家已有多次合作,今次非常感謝他為我安排慶祝節目,令我留下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