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陳惠芳)鄭保瑞執導《九龍城寨·圍城》昨日開鏡,演員古天樂(古仔)、洪金寶(大哥)、任賢齊、林峯、劉俊謙等全男班出席。古仔直言新戲中有很多動作武打戲都會親自上陣。

古仔喜歡九龍城寨的感覺
小齊(左二)專誠來港拍戲
林峯和劉俊謙

古仔笑言:「這部新戲剛陽味重,故以男演員為主,所有參演的演員用了一年時間去練打,非常辛苦。除非是相當高難度動作或有危險性先會由替身代勞,其他都的親自上陣。古仔笑言:「今次真係十分「甘」,戲裡動作好似旋風咁快,但ok啦!因為都有少少武打經驗。」劇組重新搭建整個九龍城寨城景,古仔更言每日置身拍攝現場都很開心,因為擺放了很多80年代的雜誌及電視等道具,覺得很有感覺。

大哥讚古仔動作有進步

古仔和大哥曾在電影《殺破狼·貪狼》合作,他笑指古仔進步不少,現在已變成老手,而他今次亦有些武打戲,問及拍打戲會否吃力?他笑謂現在跟大家說話都感吃力。那導演何以打動他演出?他再搞笑說:「俾錢就打動到我啦!」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