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輕鐵大興北站今日(28日)發生驚慄傷人案,有狂徒在車站,將一名女乘客推落路軌,兇徒之後被捕。屯門警區刑事總督察李凝姿在晚上11時見記者時表示,警方在市民和港鐵工作人員幫助下,很快拘捕一名33歲邱姓涉案男子,現在該男子正被扣留調查,初步調查發現嫌犯與被害人並不認識。案件暫交屯門警區刑事調查第八隊繼續調查,會從多包括疑犯精神及身體狀況、日常生活習慣,及會否在事前事後與受害人或受害人丈夫有爭執等方面調查。警方強調,非法或惡意傷害其他人,或者導致其他人身體受到傷害是很嚴重的罪行,此行為或觸犯《侵害人身罪》條例第17條,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

今日下午4時許,一名女子行經月台時,突然被迎面身旁的一名男子推落路軌,女子猶如「撻生魚」般翻滾跌下路軌,受傷倒地。警方接到女事主丈夫報案後到場,翻查閉路電視全力緝捕兇徒。

網上流傳事發片段顯示,當時遇襲的女事主由月台中間行往月台前面,當她走過一名穿黑衫男子身旁時,突然被對方推落路軌。當時女事主沿月台行經之處在黃線之內,距離月台邊緣仍有一段距離,但冷不防被該名男子大力一推,導致整個人翻滾跌下路軌。女事主受傷一度爬身,坐倒在地上。幸當時並沒有列車駛入月台,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