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樹昌指出,須待世衞完成研究後才能評估對本剛港影響。(世衞網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月26日,世界衞生組織將新冠病毒Omicron變種病毒株列為值得關切的病毒,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今日(27日)說,Omicron變種病毒暫未流入本港社區,市民毋須太擔心,有待世衞完成相關研究,以評估對疫情的影響,現時的病毒檢測方法對Omicron變種病毒仍然有用,未來須做好外防輸入,阻截病毒流入本港。

富豪機場酒店早前有兩名強制檢疫人士確診,同樣帶有Omicron變種病毒。這個病毒株譜系的S蛋白有32處出現變異,更容易進入身體細胞,世衞列為疫情以來第五個值得關切的變種。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稱:「所有入境者都要進行病毒篩檢,其實應該不容易走漏這些個案,只要相關旅客跟足防疫規則,在酒店進行強制隔離,當然我們要高度關注獲豁免人士,檢視他們曾幾何時去過那哪些國家。」

曾祈殷重申,必須嚴格監管機組人員在外站停留期間遵守防疫規定,以防有漏洞。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