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強調內地並無任何系統可以追蹤到港人在港行蹤。(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7日)接受港媒專訪時表示,對本地經濟及市民生活而言,與內地通關遠較讓外地人士來港重要,特區政府需要令內地官員對本港防疫措施有信心,才可恢復與內地免檢疫往來,一旦外防政策有所鬆懈,將降低本港防疫措施的可靠性。她又指,若港人希望進入內地,需要透過「安心出行」自願提供過去14天或21天行蹤,以便追蹤疫情,但沒有系統容許內地部門追蹤在港港人行蹤。

被問到與內地通關須符合甚麼條件,林鄭月娥稱,本港一直奉行「清零」政策,經過與內地長時間隔離,目前首要目標是要恢復兩地免檢疫往來,香港需要令內地官員對本港防疫措施有信心。

林鄭月娥提到,若港人希望入境內地,需要透過「安心出行」自願提供過去14天或21天行蹤,以便追蹤疫情,入境內地後亦須跟從當地的健康碼制度。她強調,沒有系統容許內地當局追蹤在港港人行蹤。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