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趙一存、凱雷北京報道:「學打乒乓球,任何時候開始都不算晚!」從前馳騁乒壇取得輝煌戰績,到如今致力於乒乓球學習和精神傳承,陸元盛說自己越來越快樂。陸元盛是中國乃至世界乒壇的傳奇人物。1954年出生的他,18歲被選入國家隊。運動員時期,以削球技術見長,成為男乒國家隊裏的一張王牌。1982年,他開始擔任教練,曾培養出著名削球手丁松。67歲的他。如今肩負推廣全民健身打乒乓的重任,首創「手機乒乓球」打法,倡導「萬物皆可打乒乓、隨時隨地打乒乓」,身體力行推廣「快樂乒乓」。

去年11月,一場手機乒乓球挑戰賽走紅網絡,「手機打乒乓」在網絡上甚至一度成為熱搜詞,很多網友紛紛點讚並上載自己居家打乒乓球的視頻。「那場比賽很歡樂,因為是用手機代替球拍,業餘愛好者也有了打贏專業高手的機會。」陸元盛介紹,那是去年在上海舉行的首屆手機乒乓球挑戰賽,由於手機屏幕少了膠皮的摩擦,旋轉力下降,一些看似有機會得分的高球猛扣也可能失分,這反而讓很多掌握了技巧的初學者最終獲勝。他近日在北京接受專訪時表示,因與乒乓球結緣,自己一直是快樂的,「因此呼籲要重視全民健康,推廣乒乓球,把快樂傳遞下去。」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