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所羅門群島警方當地時間11月27日的消息,警方當日在首都霍尼亞拉的中國城附近發現3人死亡,經初步確認,死者非中國公民。

11月26日,所羅門群島首府霍尼亞拉的唐人街,一棟建築被燒燬。(美聯社)

央視新聞報道,中國駐所羅門群島大使館已要求當地警方核實有關情況,並通過當地僑團進行全面排查,截至目前無中國同胞傷亡報告。

26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表示其一直在關注所羅門群島首都霍尼亞拉當前的事態發展。

聲明中,古特雷斯呼籲各方結束暴力活動,保護來之不易的和平和建設成果,並敦促各方用和平手段來解決分歧。

所羅門群島首都霍尼亞拉發生騷亂。(路透社)

據此前報道,24日,1000多人在所羅門群島首都霍尼亞拉舉行示威,要求所總理索加瓦雷辭職。當地時間11月27日,所羅門群島騷亂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幾天時間裏,很多商鋪、學校,甚至是總理官邸都被暴徒縱火焚燒。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