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日(27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去年公務員的辭職比例較往年增加,情況是預計之内,相對18萬公務員,增幅亦較小,政府會做好公務員招聘和培訓工作,其中公務員學院下月就會成立,現時位於北角的公務員培訓處會完成改造,成為臨時選址,下周正式招聘公務員學院院長,預計明年上半年到任;另外公務員培訓諮詢委員會已完成檢視培訓框架和内容,建議加强國家事務、憲法、基本法和憲制培訓,政府會陸續推出新課程。

公務員學院標識。(公務員事務局圖)

立法會選舉將於下月19日舉行,政府將會動員3.8萬名公務員在投票站和點票站工作。聶德權指,相關部門會探討安排,讓包括調派到口岸票站的公務員,亦能夠投票,他亦經已向工會和部門首長呼籲,公務員當日應盡公民責任積極投票,今次是修改選舉制度後首場選舉,公務員亦有責任落實好這項重要舉措。

另外,他透露9成半公務員已接種新冠疫苗,如果不接種,要每7天自費檢測一次,醫管局、安老院舍和金融等界別亦有同樣要求。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