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香港司法機構的法官及司法人員以及立法會選舉候選人,近日接連收到附帶粉末及腐肉的恐嚇信。警方發現,這些信件寄自台灣,一名自稱「何歡喜」的竄台黑暴分子在社交平台「承認責任」,更變本加厲狂言挑戰香港法治。昨日(26日),長沙灣郵局再截獲同類信件。消息透露,警方已掌握「何歡喜」真實身份,相信他是綽號「芒果」的姓范青年,曾追隨黃之鋒「反國教」,是前「學民思潮」成員。范其後加入台灣一個所謂「反共復國」網上組織,曾在網上各社交平台發表極端言論博出位,後來自稱在理大暴動後逃到台灣,現於台灣一間大學就讀社會科學。據了解,香港警方正部署行動遏止寄恐嚇信的惡行。

長沙灣青山道的郵局,近期截獲多封寄自台灣的恐嚇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據悉,高等法院、區域法院、西九龍裁判法院及沙田裁判法院過去一周接連收到內有「哥士的」和變質肉塊的信件,信封顯示由台灣寄來,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已將該系列刑事恐嚇案合併調查。隨後,一名自稱「何歡喜」者在其Telegram頻道公開信件內容及肉塊圖片,承認信件均由他寄出,更語帶挑釁地聲稱「拉我啦」,多名立法會選舉候選人近日也收到同類恐嚇信。

日前法官陳仲衡及李慶年收附有生肉的恐嚇信,並寫上「承認責任」。 網上圖片

長沙灣派遞局再截可疑肉信

由於司法人員接連收恐嚇信,司法機構己加強法院大樓保安及設置指定信件檢查站,並要求香港郵政協助篩查可疑信件。長沙灣派遞局繼前日截獲寄往西九龍裁判法院的可疑信件後,昨晨10時許再發現一封懷疑內有肉塊的可疑信件,警方爆炸品處理科人員檢查後,相信沒有危險成分,檢走該信件作進一步檢驗,案件同樣交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跟進。

警方調查發現,寄信人的TG賬戶曾追蹤煽暴起底群組「阿囝搵老豆老母」及留言,相信除了法官外,其他收信人的地址來自「起底」資料。消息指,雖然疑犯身在台灣,並在社交平台隱藏其真實身份,但警方經深入調查,已追蹤到其真實身份,相信他是年約24歲的姓范香港男子。

該范姓男子曾經在網上有「芒果」的綽號,且其身份多變:他於2012年加入「學民思潮」,追隨黃之鋒搞所謂「反國教」,更以「學民思潮」成員身份接受《蘋果日報》訪問,其後他與黃之鋒「反面」並退出「學民思潮」,一度加入台灣一個所謂「反共復國」網上組織。

近年,該范姓男子以不同的名稱活躍於各社交平台,並引發多宗爭議事件。去年,他又開始在TG頻道設置頻道,自稱在前年11月理大暴動後逃到台灣,不過其個人頻道昨日已難以進入。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