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香港泊車位不足,長期困擾駕駛人士,位於荃灣的全港首個智能停車場於昨日(25日)啟用,多名新界西南和新界西北地區直選候選人表示,該停車場改善了違泊情況,並希望政府將來會興建更多智能停車場,解決荃灣、葵涌、青衣泊車位不足的問題。

位於荃灣海盛路的自動泊車系統,昨日開始投入服務,是全港首個智能停車場,整個停車場將一共提供245個車位,其中78個為自動泊車車位。新界西南地區直選2號候選人、民建聯陳恒鑌昨日在facebook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有向政府反映,有不少臨時用地適合改建成泊車位。首個智能停車場正式啟用,能夠便利駕駛者泊車,希望政府將來會興建更多智能停車場,解決荃灣、葵涌、青衣泊車位不足問題。

●陳恒鑌 資料圖片

同區3號候選人、工聯會陳穎欣昨日在facebook指出,工聯會多年來一直向運房局、運輸署爭取加建智能停車場,為荃灣、葵青區提供更多泊車位,改善違泊情況。她昨日與荃灣區議員葛兆源到停車場視察,並指出,自動泊車系統首日運作情況順暢,每次取車或泊車要使用一張停車場提供的智能卡操作,過程需時約兩分鐘至3分鐘。她表示,會繼續向政府爭取興建更多多用途智能停車場,進一步解決荃灣、葵涌、青衣區私家車、貨車、電單車等泊車位不足問題。

●陳穎欣 資料圖片

新界西北地區直選2號候選人、實政圓桌田北辰昨日在fb中表示,這個停車場可謂他「一手湊大」。他指出,自己於2017年在荃灣區議會提倡在荃灣引入垂直循環式機械泊車裝置,2018年1月向運房局提出利用多層自動泊車系統紓緩荃灣區泊車位不足嘅問題,同年5月運輸署決定在荃灣海盛路引入自動泊車系統。他在試用停車場後提出,要求盡快修改法例容許無人駕駛自動泊車,以配合自動泊車停車場,以及招標時提高車位數目評分至50%,令營運商投資更多自動泊車系統,善用停車場土地。

●田北辰 fb截圖

促政府完善安老政策

此外,新界西北地區直選1號候選人、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昨日在facebook中指出,政府須完善安老政策,包括爭取擴闊長者醫療券使用範圍,容許購買如助聽器等醫療器材,以及放寬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申請時的離港限制,惠及更多長者。

●周浩鼎 fb截圖

同區3號候選人、新思維黃俊瑯表示,昨日在屯門市中心、置樂仁愛街市、寶田、新圍苑等地區設立多個街站,與市民分享政綱。

●黃俊瑯 fb截圖

新界西南地區直選1號候選人劉卓裕昨日在facebook表示,自己報名參選以來最大的挑戰,是服務範圍由荃灣擴展至葵涌、青衣,且流動辦事處服務時間要與其他候選人看齊。他承諾,自己及團隊會深入社區每個角落,同街坊並肩作戰,一齊面對區內大小民生議題。

●劉卓裕 b截圖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