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近日向中大學生發公開信,指大學希望與學生保持具建設性的對話和合作,包括探討不同方案以成立一個能充分代表不同學生、並讓各個學生群體都能廣泛參與的新學生組織。中大同時表明,新登記學生團體須簽署聲明,承諾該會性質及活動並不違反香港法例及大學和學生事務處的指引。

香港中文大學向學生發出指引,新登記學生團體須簽署聲明承諾不違反香港法例及大學和學生事務處的指引。(中大官網)

中大的網頁列明,大學諮詢法律意見後,會明確要求中大學生會須按《社團條例》或《公司條例》註冊成為獨立團體。中大亦指,新登記學生團體須簽署聲明,承諾該會性質及活動並不違反香港法例及大學和學生事務處的指引。而所有學生團體的活動必須遵守本港法律,以及大學的政策和程序。

段崇智在信中表示,大學冀與同學們保持具建設性的對話和合作,包括探討不同方案以成立一個能充分代表不同學生、並讓各個學生群體都能廣泛參與的新學生組織。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