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書蘭)在新選制下,新增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的表現尤其令市民期待。民建聯6名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候選人昨日舉行記者會,分享他們近日約20次拜訪選委團體的情況。他們表示,不少選委期望未來的立法會議員能支持特區政府做好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的準備工作;解決香港的結構性問題;協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經濟發展更多元化及加強愛國教育等。他們相信新選制下的立法會議員定會維護香港整體利益,並承諾會為民發聲,令香港發展得更好。

●民建聯6名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候選人昨日舉行記者會,分享他們近日約20次拜訪選委團體的情況。

民建聯6名選委會界別候選人,包括29號陳仲尼、34號林琳、36號葛珮帆、37號郭玲麗、41號陳凱榮及46號張國鈞近日一同約見選委,截至昨日上午已約見選委團體20次,而已經約見或正安排約見的場次亦達30場。

張國鈞:行程豐富 愈見愈興奮

張國鈞表示,民建聯選委會界別成員包括法律、創科、金融、教育及青年等界別的精英,大家每日的拜訪行程相當豐富,「愈見愈興奮」,盼望未來的日子可以接觸每一位選委,親身聆聽他們對社會的問題及意見,又透露不少選委肯定他們在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葛珮帆:冀恢復正常通關

葛珮帆表示,在與選委交流的過程中,令他們更了解到社會不同界別所關注的議題,包括熱切期待香港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期望特區政府完善有關的準備工作;關心青年、教育及香港未來的發展,包括「北部都會區」願景的建設;推動香港經濟更多元化的措施;更有宗教界的選委在得悉她已茹素30多年後,希望能與她一起推廣素食文化及保護動物的工作。

陳仲尼:拜訪選委獲不少鼓勵

陳仲尼表示,身為選舉新人,自己在拜訪選委期間得到不少鼓勵,既令他感到窩心,更有鞭策作用。他相信日後的立法會議員定會以香港整體利益為重,平衡地為社會不同持份者發聲,定必令香港發展得更好。

林琳:議員須維護國家尊嚴

林琳表示,團隊近日與選委會面的過程中,聽到不少選委均指香港有很多結構性社會問題仍需解決,盼望新選制下產生的立法會議員能推動特區政府正視及解決所謂「老、舊、難」的議題。

談到近日有個別國家聲言要「政治杯葛」北京冬奧,曾4次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的林琳認為,這些國家大肆抹黑內地及香港,未來的立法會議員必須堅守、維護國家尊嚴,向國際說明內地及香港的實際情況。

陳凱榮倡加強挺港青北上學習

陳凱榮表示,很多選委均十分關注如何能助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機遇,及增加香港年輕人向上流的機會。他提出,特區政府應加強支持香港青年到內地學習、交流,讓港青親身感受、了解國家最真實的發展,並要積極推動本地的文化及創科產業發展,使經濟產業更多元化,年輕人的出路更廣闊。

郭玲麗:港生須提高國民身份認同

郭玲麗表示,不少選委認為香港經歷2019年修例風波等事件後,香港學生有必要提高國民身份認同。身為教師,她聽到教育局在推行香港國安法教育及國民教育上遇到困難,故她希望自己能成為教師與特區政府之間的橋樑,反映前線教師的聲音。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共有51名候選人,其他候選人的名單可掃描二維碼到文匯網閱覽。

相關鏈接

2021立法會換屆選舉有效提名候選人名單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