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共154人報名參選,競逐90個議席。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19日)公布參選人資格審查結果,153名參選人獲確認資格,醫療衞生界功能界別劉子進報名無效。其中,一般市民最為關心的界別,當屬選民人數最多的地區直選。該界別的35名參選人政治光譜廣泛,充分反映今場選舉的多元性及公平公正原則。

35名參選人分布在全部10個選區,每區都有3到5人參選,即無人會自動當選。當中4區競爭最激烈,九龍東有5人爭2席,而香港島東、新界北及新界東北亦有4人展開角逐。

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共載有逾447萬名選民,可於12月19日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投票制度採用「雙議席單票制」,每個地方選區各有兩個議席,每名選民只需投選1名候選人,選區得票最多2名候選人當選,10個選區共選出20位立法會議員。選民人數最多的是新界西南,有超過51萬名選民,新界東北、新界東南和九龍東都有逾47萬;最少的是港島西,有37.4萬名選民。

責任編輯: 木羽